2016/08/19

20160819_Indonesia_Lombok_Mount Rinjani林賈尼火山_Day3

2016年08月19日
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, Lombok 龍目島, Mount Rinjani 林賈尼火山, Day3

Day3 :- BaseCamp (~2700m) => Mount Rinjani 山頂 (3726m) => BaseCamp (~2700m) => 溫泉(~2000m) => 火山湖旁路營
GPS track 上山頂:- >>Here<<
GPS track BaseCamp => 溫泉 => 火山湖:- >>Here<<


Mount Rinjani 指的是最高那個高峰,而在山頂範圍,是山中有火山的,在火山湖中間的是有2300米高的Mount Barujari。


凌晨時份一點四十五分出發攻頂,挑夫也為我們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早餐。同行的泰國人沒有隨隊出發,應該是體力不支了。由等高線可知道,我們要爬升1000米。前半段上山路都有一定的斜度,碎石浮沙路。後半段的上山路是長命斜,我相信有40度左右的斜度,要爬升500米 (香港的獅子山495米),超級的碎石路,上兩步跌一步。部分位置險而不危,唔好走太邊邊。最後的爬升非常辛苦。領隊不停講,slow and steady。不過上山時,看著天上的繁星,也想到早上日出的美麗,就頂硬上了!前望後望都是頭燈的光,成為一條路。上午六點十五分到山頂,這是天空已經好紅了。上午六點半,太陽在海平面上出現,非常美,那種耀眼的陽光,不刺眼,顏色配搭得很自然!又看到長長的山影,跟月亮!很興奮呢,我上一次爬神山時看不到的山影,這次看到了!天氣非常好!真的很感恩,我可以看到這些美景!上山用了四小時半左右,下山只用了兩小時,其實就是不停滑下去,不要以為自己可以站得穩,站穩仲累,滑落去吧。下山時我肚子太餓,很辛苦,但要到BaseCamp才有野食。最尾在浮沙碎石路,終於有一下跌倒,屁股痛痛呢,不過沒有大礙。到BaseCamp後,我一說我想飲汽水,挑夫咁啱就送來凍可樂,時間啱啱好。還有炸薯條、香蕉pancake及juicy菠蘿。食完之後,立即訓番個鐘先,太累了。




獵戶座就在眼前呢!


眼前的長命斜...






到山頂了!好多人呢!




上唔切來的山友




很喜歡這張相






這張都好鐘意!



這張都係!好鐘意!

是但汁個牌就影相了



落山了



好多灰色馬騮汁野食呢!好采怕人!

大概十點出發去火山湖邊,雖然落山路是碎石泥路,但因攻頂用了太多氣力,所以都幾辛苦呢。下到三分之二左右時,因為大家都累了,決定改變行程。本來是要浸溫泉之後,再上升五百米紮營過夜,而家變為在火山湖邊紮營,但明早要五點起床趕路。這樣比較好,這樣每一日就上一次山就足夠,平均分左D上山路,也可以浸溫泉浸耐D。前往溫泉時,我與ricky走失了,幸好找到正確路線前往,始終非常大霧,能見度唔過十米。溫泉溫度應該四十度左右,水是泥黃色,因有琉璜。立時除衫,沖落去,一洗全身的火山灰!爽!浸完之後,仲要行一小段平路才到紮營的地點。下午五點,吃晚餐,仲加左飯^^,就訓了,訓左成十二個鐘呢。下午看湖,因大霧,看不了山中火山的面貌。晚上就霧退,就看見Rinjani和Barujari了。


與山頂留影




 



等午餐中

其他團的人走哂,得番我地係度慢慢浸溫泉






>>Day3 完<<